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五, 11月 12, 2004

我的相機故事(中)

等待的時間感覺很久,但是又很快就過去了.不知不覺經過勤儉持家的三個月,某次到銀行補摺的時候竟然發現,我已經可以買下一套傳說中的"數位單眼反光相機 *"了.老實說,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個名詞是什麼意思,只是在網路上只要有人一提起它,就像是"倚天既出,誰與爭鋒"的樣子.聽說任何阿貓阿狗一拿起它, 剎時數甲子功力灌頂,瞬間躍登五獄盟主,萬人膜拜啊!某次車展上,在一堆拿著小數位的雜兵中,看到有位大俠鶴立雞群,只見他站穩馬步擺開架式,祭出尼康牌 巍峨大砲鏡頭,霎時萬道金光射出,台上如花似玉的模特兒輕啟朱唇,美目流盼,對他暗送秋波.大俠氣運指間,使開手中神兵利器.快門聲立刻震驚四座.一眾小 數位雜兵無不拜服在地.看的我是艷羨不已,心生"有為者亦若是"之感...

既然銀兩存夠了,立刻跟老弟直奔博漢區,大聲吆喝老闆拿出上好 貨色.老闆眼見肥羊上門了,立刻堆上滿臉油笑.吩咐夥計將壓箱寶一字排開來.其中尼康的D100立刻就吸引我的注意,腦中浮現出當日手持黑色巨砲在閉月羞 花的美女 身上恣意掠劫的大俠身影."好!我就是要這個啊!",在一陣不怎麼成功的討價還價之後.當天的傍晚,我就抱著期待以久的新玩具和滿腦袋的歪念,滿載而歸 了.

[我的愛機 Nikon D100,為我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前面那個"鏡頭"可是另外買的喔]

從 小小的CoolPix 995跳到D100,這其中的差別是很驚人的,在按下第一次快門的時候真有極大的震撼.這大概就相當於從裕隆速利換乘法拉利雙門跑車,或是夜市地攤貨改拿 LV經典款一樣不可思議.我輕輕 按下快門,強勁有力的馬達迅速正確地移動碩大的鏡片剎那間完成對焦.一口氣按到底,反光鏡往上彈起,光圈葉片往內縮起,薄如蟬翼的快門簾幕在電光火石間打 開,完成曝光後一切元件又在瞬間歸位.只留下清脆的"卡嚓"一聲.我突然間明白玉嬌龍為什麼那麼想得到青暝劍,那種手握絕世兵刃笑傲江湖的感覺,又只是一 個""字了得啊!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就跟著迷於秘笈寶典的武俠一樣,被蓋世神功的力量迷惑,不知不覺竟漸漸走火入魔了...<待續>

*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就是記者在拿的那個黑黑大大的東西,想知道這是什麼的人看這裡

沒有留言: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