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三, 11月 17, 2004

我的相機故事(下)

在繼續講下去之前要先來點背景說明,相機,鏡頭和各種配件的關係.這有點像是帽子,上衣,裙子襪子,鞋子和各種小飾品的關係.當然有那種全部做在一起,不 能換鏡頭的相機.這就像是連身裙一樣.連身裙美則美矣,有時候就是少了點變化.如果妳是分開買,有了上衣自然不能沒有裙子,不然怎麼穿上街?襪子鞋子當然 也是必備.雖然這樣就可以出門了,但是攬鏡自盼,總是少了些什麼東西.紫外線太強要戴頂帽子,手上空空有些奇怪,戴隻手錶挑條手環.有點太素了要戴個耳 環項鍊.包包當然少不了,不然手帕粉餅口紅小鏡梳子髮夾眼影零食手機要擺哪?這些東西當然不可能只買一套,至少春夏秋冬,上班休閒運動宴會約會都要不同的 打扮 嘛.說了這麼多,我的重點是:





老婆,我能不能再買隻鏡頭?



(...跪了一個下午的主機板再回來繼續寫)
開 玩笑的開玩笑的,上面那些只是幫助大家了解故事的發展.總之,雖然替之前的CoolPix 995買了一堆沒用的配件,最後又含淚賤價拋售.但是我還是沒學到乖,唉,就像某位名人說的:"人類永遠無法從歷史的教訓中學到任何教訓".而且D100 身為尼康搶錢家族的明日之星,繼往開來各種新舊鏡頭配件當然是琳瑯滿目,保證讓你買到欲罷不能...


D100的第一件裙子,不是不是,第一顆鏡頭是標準鏡頭AF Nikkor 50mm f/1.4 D, 輕巧可愛而且品質一流,f/1.4的神奇超大光圈立刻羨煞週遭一票小數位同事,讓我風光了好一陣子,呵呵.

不過定焦鏡頭不能拉進拉遠,有時候總覺得不是很方便,再說可換鏡頭也是D100的一大魅力,老是用同一顆鏡頭啟不糟蹋人家嗎?所以就有了第二隻AF-S Nikkor 24-85mm f/3.5-4.5 G.


雖 然是可以拉遠一些了,畢竟還是不夠遠,要替台上的妹妹來個特點稍嫌不夠,再說這上面這兩隻的尺寸都小了點,在秀場跟別人車拼的時候就顯得短人一截,所以又 再敗了AF Nikkor 180mm f/2.8 D.這隻的型號已歷經10年未改,據說當年是平民百姓唯一買的起的,掛著閃亮亮,黃澄澄的ED金牌的尼康鏡頭.

[瑞氣千條的Nikon ED金牌,小日本就擅長搞這套...]

但是舞台上常常燈光昏暗不明,光有長鏡也難成大事.相機內藏的閃光燈在面對這種場合實在力有未迨,於是參考多方意見後,買下外接閃光燈SB-80DX,聽阿度仔說:"...just like attaching the sun in your camera.",初試啼聲果然是不同凡響,閃光強強滾啊!

遠的要拍,近的當然也想拍.古人云:"一花一天堂,一沙一世界",週遭的小花小草小蟲也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的.可是手上的鏡頭都沒辦法靠這麼近去拍這麼小的東西.所以我繼續進軍微距鏡Tamron 90mm f/2.8 D Macro.

後 來有一陣子我迷上遙控小飛機,用保利龍板和碳纖棒做成的機體,再裝上小小的電動馬達和手機電池就可以飛囉!實在是非常的有趣.但是這種飛機小小一隻又動 的很快,光靠手上的傢伙始終沒辦法好好拍個痛快.所以我基於追根究底的精神買了這隻AF-S Nikkor 300mm f/4 D,來取代之前的AF Nikkor 180mm f/2.8 D.這隻可謂龐然巨物,我的D100加上這個總算是出頭啦!

接著,我被指派去美國加州出差,聽說該處地廣人稀,風光明媚,皆一望無盡的油綠綠草原.便沉思非超廣角鏡頭莫辦,於是立刻購入Tokina 17mm f/3.5 D以便拍點異國景色回來孝敬許久未出遠門的父母.

[這些照片是那哪些鏡頭拍的,有人能全部答出來嗎?]

一路到這裡,我的相機王國儼然已經頗有樣子,長槍短劍巨斧匕首一應俱全,看來我的荷包終於可以好好休息,這段敗家揮霍史可以告個段落了...

[全盛時期大閱兵,現在早就出清一空囉]

且慢!上圖中那些銀銀亮亮的小鏡頭儼然不是尼康家族成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唉,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越不可能發生的事越會發生! <待續>






沒有留言: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