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一, 1月 24, 2005

新手(準)爸爸日記(二)

在這裡先向沒進過產房的人簡介一下,基本上產房分成三大區:待產室,接生室和外面的走廊.跟各位澄清一下,生產其實是一個蠻漫長的過程.只有非常非常少的 案例會像電影中那樣,在計程車中撲通生出來的.從媽媽們意識到"我要生了"到寶寶真的生出來通常都要半天以上的時間.其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待產室中,直 到最後一刻才會推到接生室去.而外面的走廊呢,通常是睡倒一排家屬,或是很緊張的來到醫院,被醫師說"妳還沒有要生啦",然後等在那兒觀察的媽媽們.

到醫院之後我才知道,小喵在凌晨2點的時候,就因為破水(羊膜破裂,羊水開始外流)而進到產房了.

"那妳怎麼快六點才打給我呢?"
"老實說,跟這個比起來,想到你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開車更令我擔心啊."

接 著,岳母簡單扼要的跟我交代完後,先回家準備住院要用的東西了.我坐在小喵身邊握著她的手,茫然的看著陌生的醫療器材,不知道這時候要說些什麼.後來又被 護士用"內診了,清場清場"的理由趕出去.在走廊上,我看到一個先生用同樣茫然和緊張的眼神四處張望,突然間,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原來,大家都是這 麼菜啊...

後來美娟過來陪著小喵,跟她聊聊天(兩個人還小小抱怨了一下實習護士的水準).小喵這時候還蠻有精神地有說有笑.但是觀察到早上8點多之後,醫生覺得產程太慢了,所以決定開始催產.此後,讓我手忙腳亂,慌張失措的10的小時就開始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