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四, 1月 13, 2005

新手(準)爸爸日記(一)

去年12月20日當天,育瑩在跟老師面談完之後,接著到醫院作了例行的產檢.然後打電話給我.

"醫師說一切都沒什麼問題."
"那你晚上留在台北吧,今天累了一天別再搭車了."
在小小的抗議之後,育瑩嘟著嘴接受了我這個,後來看起來像是先見之明的建議.

21日清晨,一如往常地,我還在厚厚的大棉被窩中跟周公下棋,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從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穿過重重的睡意,把我從睡夢中搖醒.我一邊咕囔著貝爾發明電話的過錯,連滾帶爬地到客廳把話筒拿起來...

"源助,我在醫院的產房."

瞬間,我的睡意就像是倒入滾燙咖啡中的細砂糖似的溶解消失無蹤.有人說過:"事實總是超乎人的預測之外",在這一刻我才發現預產期跟老闆定的交卷期限一樣,都是可以任意提前的-而且總是選在你準備好的前一天.

在像圓滾輪上的松鼠一樣無意義的繞著客廳跑了十數分鐘之後,我抓著一袋從衣櫃的各處隨意搜括來的,連自己都不知道確切用途的行李.飛奔到台汽的站牌趕搭6點的班車.

"少年耶,天攏還沒光,趕這恁早要去做啥?"
"我...我老婆要生啦!"
司機擺出一副"人生海海"的表情,把阿諾式的墨鏡帶上,"安啦,遇到我算你運氣好,上來!"

接下來的四十分鐘讓我了解兩件事:一,原來大客車也是蠻能飆的.二,我把大客車司機看簡單了.總之,我驚甫未定的在某站下車了.安心的確認自己兩隻腳踏在平地上之後.我朝著附近的計程車司機招手.

"少年耶,天嘎都啊光,趕這恁早要去做啥?"
"我...我老婆要生啦!"
司機擺出另一副"海海人生",把史特龍式的墨鏡帶上,"免驚,隨一耶就到了,上車"

接 下來的10分鐘讓我又了解一件事:我把計程車司機看簡單了.另外,台灣的計程車很能飆這個我本來就知道了,下次盧貝松要拍TAXI 3也許真的會來台灣找演員.總之7點整的時候,我已經是站在馬偕醫院待產室的門口,一個臉色蒼白,冷汗直流,雙手抖的連名字都寫不好的新手準爸爸了...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
你寫的真有趣

不過台灣的計程車真的是很可怕
我回去坐完後都會覺得命是撿回來的...-_-|||

GingerMom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