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五, 3月 04, 2005

我的相機故事(續二)

在這個時候,我突然很後悔之前把Coolpix 995脫手的決定.雖然無論在光譜的任何一端,她都毫無疑問的遠遜於現在的D100,但所謂尺有所短,吋有所長,後者很明顯地對於我的夾克口袋來說實在太 大了.但是那時候市面上的袖珍數位相機都有著各式各樣的問題:蝸牛般的開機速度,智障似的自動對焦,一堆我不想要的功能再加上很難操作的介面,以及完全無 法令人接受的照片品質.讓我在"選台小相機"這件事上相當的氣餒.

偶 然的情形下,我看到同事用Leica Minilux拍的旅遊照片,在5x7的照片上看起來非常銳利,色彩生動飽和,想不到傻瓜相機也能拍出這麼出色的片子."這台傻瓜相機可是要價10K以上 喔!",然後又被糾正了"傻瓜相機"的用語,要改稱為"袖珍相機"(Compact Camera).雖 然Minilux對我來說還是大了些,不過也讓我興起了"買台高檔的傳統袖珍相機"的念頭.現在好像不少人對於回頭去用軟片有些心理障礙,覺得用軟片實在 是太貴了,而且要是沒拍好就完蛋了.不過我當時想的是,同樣都是1萬5千大洋,這種價位的數位像機基本上就是蟑螂,廠商大概也是抱著"反正下個月就要淘汰 "的心態隨便做做.但是這種價錢的傳統袖珍像機是可是高檔貨,真正的精品.跟那些外殼鍍層亮片偽裝的數位蟑螂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在 那之前,有同事曾借我一隻已經改成Nikon F接環的Carl Zeiss Jena Biometar 80/2.8試試,跟我手上的Nikkor比起來,雖然拍起來沒有比較銳利,但是整體的顏色似乎更為明亮鮮豔.讓我不禁手癢想去弄隻Zeiss的鏡頭來玩 玩.可惜那一陣子都沒看到喜歡的,而且D100的對焦屏其實也不適合手動鏡頭.雖然打消這個念頭,但是"想試試Zeiss的魅力"的想法卻始終留在腦中.

後來在寂寞的貓那邊看到一篇從對岸翻過來的,高檔袖珍相機的介紹.其中對於Contax T3那句"市場上最好的袖珍相機",近乎阿諛的贊賞讓我印象深刻,再看過攝影風和其他國外網站對於她的Carl Zeiss Sonnar 35/2.8鏡頭一致性的稱頌.於是我到店家去實際看了一下,我的目光立刻像是被捕蠅紙粘住的蒼蠅一樣,被她小巧精實的鈦金屬機身和鏡頭上紅色的Carl Zeiss T*標記牢牢吸引.毫無疑問地,這就是我在尋找的相機...<待續>

沒有留言: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