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二, 3月 29, 2005

蚵仔寮的午後



上個月跟著母親和小喵回到岡山老家,蚵仔寮.自從外婆過世後,算算我也快十年沒回到這裡了.記得以前小時候,每逢寒暑假媽媽都會帶我們回到這裡來.那時候 舅舅還沒娶,阿姨也還沒出嫁呢.媽媽說我整天就跑上跑下,對舅舅的電腦虎視眈眈,弟弟則是每隔幾分鐘就要開冰箱找東西吃.印象中蚵仔寮是個小地方,就算以 小孩子的眼光來看,也是個跑著跑著就出了鎮上的地方.可是這次再回去,發現鎮上已經變的很熱鬧了,兩旁泡沫紅茶店林立,還有幾家義大利餐廳."高雄大學好 像就在這附近,所以這邊也開始繁榮了呢",媽媽如是說.我們走著走著來到海邊,想想這邊好像有間小廟,想不到現在也變的相當富麗堂皇了.這才突然發現,原 來我已經長這麼大了,以前小孩子的回憶就像斷線的風箏一樣,不知道飄到哪兒去了.

在廟前廣場的另一端,有幾個婦女在曬著各式的小魚乾.有個阿嬤抱著孫子坐在那裡.看看我們不像是本地人,就對我們笑了一下打了個招呼.小男孩則是陌生的望 著我們.我忽然想到,小時後我是不是也像那個小男孩一樣,坐在外婆的身上,在這裡看著人家曬魚乾呢?在那一瞬間,我彷彿又看見了二十年前,趴在外婆身上, 仰著頭到處張望的那個小男孩...

1 則留言:

小喵媽媽 提到...

親愛的小熊爸爸這是我們在喵喵還未出生前照的照片喔!記得好像在去年十月份吧!!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