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三, 12月 26, 2007

寶妹大姐大?

話說保母的鄰居有個一歲半的小妹妹、珮芸,跟寶妹感情很好。今天早上因為起的比較晚,帶寶妹和豬弟過去的時候,珮芸已經坐在那兒等了。

寶妹脫了鞋進去,立刻把夾克脫下來,然後順手就把它遞給珮芸,說:『夾克要拿去掛好喔!』,小妹妹應了聲『嗯嗯』、竟然也很聽話地乖乖拿去掛在衣架上...

這...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是該糾正她說夾克要自己拿去掛好、還是該高興說寶妹這麼有大姐風範?

星期六, 12月 22, 2007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墾丁之旅



現在墾丁是旅遊淡季,不但租車七折、飯店住房五折還升等,連路上車子都很少,真是度假的好時機呢 :)

星期日, 12月 16, 2007

Congratulations! Lock


Well done!小拉真有你的啦★ 不要辜負美嬌娘喔

星期六, 12月 15, 2007

哥倆好?


喵姊:我不是哥哥,我是姊姊啦★

星期一, 12月 03, 2007

Congratulations! Saku

DSC_8850

Saku恭喜啦!還是照例要祝兩位早生貴子、永浴愛河囉:)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四, 11月 29, 2007

姊弟倆感情好

看樣子等豬弟再長大一些,可以好好坐著的時候,就可以讓她兩姊弟倆自己玩了,這樣我們就輕鬆啦﹙老婆︰你想得美咧…﹚

寶妹抱抱豬弟 from yctai on Vimeo.


寶妹抱抱豬弟2 from yctai on Vimeo.

星期二, 11月 27, 2007

木村拓哉 & 渡邊謙


Nikon最近的相機好像都是找木村拓哉來代言,俗話說男人有車帥一半,Nikon似乎是想告訴大家︰再加這台相機,包你跟木村一樣上相啦!


Canon當然不甘示弱,也找了渡邊謙來助陣,渡邊在末代武士 / The Last Samurai中演活了日本武士的堅毅形象,我覺得完全壓倒男主角的湯姆‧克魯斯﹙尤其是最後兵敗壯烈切腹、眾雜兵一同下跪拜服那幕,實在是男人中的男人啊﹚

我比較喜歡Canon的廣告,木村坐在吧台玩相機的感覺就是一個詞︰痞子,而且有一種剛買相機的小白拿出來到處炫的感覺。比起來坐在小舟上靜待日出瞬間一刻的渡邊,才真有攝影家的氣質。

不過老婆說她還是比較喜歡木村、渡邊完全就是中年歐吉桑的感覺﹙淚﹚。

星期六, 11月 24, 2007

兩個女生的廚房


寶妹是媽媽的小幫手喔,會幫忙洗菜呢☆

星期二, 11月 13, 2007

晚安


(不過當然不可能真的讓兩個小傢伙睡一起,阿貓睡相超差的,肯定會踢到她弟弟)

星期日, 11月 11, 2007

寶妹的餐盤


為了訓練寶妹自己用餐,媽媽幫她準備專屬的一份餐點

最後的法國布丁


長榮的台北―巴黎航線要停飛了,以後再也吃不到這種布丁了:'(

星期六, 11月 10, 2007

班馬三人組



可惜弟弟的衣服找不到一樣的★

---- Sent using a Sony Ericsson mobile phone

早安


爸爸我們起床囉☆

星期五, 11月 09, 2007

豬弟在想…


姐姐怎麼還沒下課呢?

星期四, 11月 08, 2007

Mobile Blog測試


耶;-) 這篇文章是用手機發出來的喔

星期二, 11月 06, 2007

姊弟倆感情好

kitty & piglet
不過我常常有一種喵喵是把豬弟當成大玩具的感覺...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二, 10月 30, 2007

Farewell! Pentax?

朝日新聞來的消息︰
HOYA、ペンタックスを吸収合併へ

HOYAは29日、ペンタックスと2008年3月末に合併すると発表した。HOYAは8月にTOB(株式公開買い付け)によりペンタックスを子会社化していたが、経営判断をより迅速に進めるには一体化することが必要と判断した。合併方式はHOYAを存続会社とする吸収合併で、ペンタックス株は07年10 月30日に整理ポストに割り当てられ、11月30日で上場廃止となる。合併対価は現金で、ペンタックス株1株に770円を割り当てる。
大意是說、HOYA即將合併Pentax,新公司的名字還是叫HOYA,所以Pentax等於是消失了﹙股票下市﹚。Pentax在台灣的知名度似乎沒有很高,大部分都是婚紗業者在用的中型相機﹙像拍我們婚紗照的女攝影師用的就是Pentax 645N﹚,相對地、HOYA因為有做眼鏡片的關係,所以比較多人聽過。

以前日本像機有五大龍頭Canon﹙佳能﹚、Minolta﹙美樂達﹚、Nikon﹙尼康﹚、Olympus﹙奧林帕斯﹚、Pentax﹙賓得士﹚,到現在已經倒掉兩家了︰Minolta和Pentax、外加不太有名的CONTAX / Yashica,每家都有超過一甲子的輝煌歷史,結果也都是說關門就關門,數位浪潮對相機業的衝擊之深,由此可見啊…

Powered by ScribeFire.

星期四, 10月 25, 2007

「ハイ!タケコプター」



昨天去保母家時候,阿貓姊正在耍脾氣、戴小弟哭哭要人抱,這時電視剛好在播第一集的小叮噹,看到小叮噹從口袋中拿出第一樣道具~竹蜻蜓 /タケコプター的時候,差點跟大雄一樣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跑過去抱住小叮噹說︰「小叮噹~快點救我~桃太郎丸子借我啊!」﹙笑﹚


註︰面對一群恐龍,最能派上用場的法寶是什麼呢?答案是桃太郎丸子和縮小燈。桃太郎丸子專門針對野獸,當飯團一拋去,猛獸就自然會張大口吃。猛獸吃後,就會被完全馴服,聽給它吃飯團的人的話。大雄等人累了,可以把聽話的恐龍當成坐騎;他們受肉食恐龍攻擊的時候,桃太郎丸子可以讓恐龍服服帖帖。

星期一, 10月 22, 2007

寶妹、妳有沒有好好去上學啊?

From Times Online UK:
Microchip gives staff the lowdown on pupils

Children are being tracked by micro-chips embedded in their uniforms in a trial at a secondary school.

The devices are used to monitor pupils’ movements and register their arrival in class on the teacher’s computer. Supply teachers can also be alerted if a student is likely to misbehave…
大意是說︰英國約克郡南部的Hungerhill中學在實驗一套學童追蹤系統,藉由縫在制服上的無線電微晶片﹙應該是RFID﹚,老師可以追蹤學生有沒有翹課或是跑錯教室,甚至可以禁止學生進入某些地方﹙這怎麼做啊?發出電擊嗎?﹚。

話說我們部門之前也做過類似的東西,主要就是確定學童有安全到校,和上課時沒有隨便離開校園。技術上是沒有很大問題啦,可是整個系統的建置和維護費用實在太驚人了,而且可靠性實在令人懷疑﹙要翹課的學生難道不會在學校把制服換下嗎?﹚,再說動用這麼複雜的科技和大把鈔票,就只是為了解決「點名」這麼單純的問題,似乎有點殺鷄用牛刀的感覺…


View Larger Map

My Sketchbook

Kitty & Her Sketchbook

雖然我覺得這家伙亂劃一通,不過小妮子倒是很堅持自己在畫某些東西,像是車子、氣球、冰淇淋之類的。但是同樣的作品,常常過一會就有不同的答案,譬如說這一頁睡前她說在畫車車,隔天早上再問,就變成氣球了,跟她說昨天妳不是說是車車嗎?這傢伙是死不認帳…

星期二, 10月 09, 2007

Our Little Model

謝謝大阿姨(現在升級成姨婆了)送了這麼可愛的洋裝來 :)

星期一, 10月 08, 2007

Our Little Photographer

a little photographer
「媽咪笑一個喔、弟弟看這裡啦!」


使用器材︰Nikon D100 + AF-S DX Nikkor 18-70mm F3.5-4.5

星期一, 9月 17, 2007

姐弟倆感情好

這招誰教你的?

話說昨天我洗完澡出來,小小喵忽然笑嘻嘻地跑過來、很親熱地「爸爸~爸爸~」叫個不停,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小妮子大概又是想跟我要什麼東西。

「 好啦好啦、阿貓妳要做什麼?」
小小喵很快地拉住我的手、「爸爸不要生氣喔~」



嗯?這樣看來一定是做麼什麼蠢事,我直覺的想到大概又是打翻茶杯了…

「爸爸最好了,不生氣喔~」,小小喵看我沒反應,開始加強攻勢、抱著我的大腿摩蹭摩蹭。
「好好好、我不生氣、妳要跟我講什麼?」
小小喵迅速伸出手指,「爸爸不生氣喔,打勾勾喔~」
「好啦好啦~我保證不生氣、好吧?」,這小傢伙到底是幹了什麼好事?

小妮子很開心地把我拉到客廳,指著桌上的筆記型電腦…

小小喵簽名加持的iBook

我…我的小白!?這是小小喵簽名紀念板iBook嗎?

我轉頭瞪了一下小傢伙,她立刻伸出小指頭說︰「爸爸不生氣喔,畫畫要畫在紙上,妹妹知道了!」,這…那你明明知道還到處亂畫…

這時、老婆抱著戴小弟在旁邊說︰「老公你答應他不生氣了喔~」

哎…算了算了,反正只是外蓋而已,等一下在來想辦法擦掉吧。正當我一邊這樣安慰自己,一邊打開電腦要收mail的時候…

小小喵簽名加持的iBook

哇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

星期五, 9月 14, 2007

阿喵和豬弟的不同點

1. 豬弟比較乖
2. 豬弟吃奶比較認真
3. 豬弟洗澡不會哭
4. 豬弟願意讓人抱橫的
5. 豬弟不喜歡奶嘴
6. 豬弟胖很多
7. 阿喵的照片比較多
8. 爸爸比較疼阿喵

星期一, 9月 03, 2007

攝影師小小喵

F1000034.JPG
[弟弟、笑一個!]

話說科技的進步真是不可思議啊,現在連不到三歲的小娃兒,拿著手機也能拍出蠻像一回事的照片了。

相簿︰小小喵的攝影集

星期二, 8月 28, 2007

戴小弟滿月囉

白白胖胖的戴小弟滿月囉,名字也決定了,就叫「戴梓泰」。
︰喬木、良材。
︰順適如意、舒適安樂。

DSC00266
[這張照片是他姊姊拍的 :P]

星期一, 8月 20, 2007

收到24 hours of flickr了!

DSC00235

著名的照片分享網站flickr在5月的時候舉辦了一項有趣的活動︰24 hours of flickr,簡單的說、就是把全世界的網友在2007/5/5這天所拍的照片集合起來,讓大家看看不同地區的人們在這天拍了什麼照片,渡過了怎麼樣的一天。後來flickr從其中選了103張照片集合成書,書名就叫24 hours of flickr,算是flickr社群的集體創作攝影集。

DSC00233
[原來的照片在這裡]

那天我剛好沒帶相機,只好硬著頭皮用手機拍了張照片投稿,想不到真的被選上了﹙笑﹚,親愛的老婆女兒你們都出書囉!照片下面當然註明了拍照地點︰Hsinchu, Taiwan、嘿嘿,這樣我也算是為台灣爭光吧 :P

剛剛收到了flickr贈送的這本攝影集,就用這個當做情人節禮物吧 :)

星期二, 8月 14, 2007

雜談

剛剛又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看了一次,突然對其中一段有種奇妙的感觸:
『店賣的出去嗎?』
『大概可以。有一個想賣毛線的熟人,不久前曾來問我們要不要賣。』阿綠說。『可憐的父親,那樣子拼命工作才買了店,一點一點地歸還貸款,結果幾乎甚麼都沒有留下,好像泡沫一般消失無蹤。』
『留下妳啊!』我說。
不知為甚麼突然想到爺爺和奶奶,印象中老家有一台很舊很舊的電視機,那種有竹簾可以拉開的黑白電視,後來不知道跑道那裡去了?我又想到外婆、還有蚵仔寮,那棟房子現在好像已經租人了,裡面的擺設大概也都不一樣了吧?不過就算有一天大地震了,把房子通通震垮了,爺爺奶奶也有留下父親、母親、叔叔、姑姑、阿姨,還有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以及曾孫、曾孫女....雖然這樣講有點奇怪,不過就算小小喵和豬弟都不記得祖父母的故事了,但是只要我們還在,就是爺爺奶奶有留下甚麼東西的證明吧、某種被科學稱為『基因』的東西...

豬弟要取什麼名字呢?

剛剛翻了一下國語辭典,好像老二的名字比較好取、因為中間字已經固定了﹙就跟老大一樣嘛﹚,最後一個字的筆劃也固定了﹙也跟老大一樣啊﹚。

現在想到的有︰戴子、戴子、戴子、戴子﹙圓圓姊弟?﹚、戴子、戴子、戴子

星期一, 8月 06, 2007

部落格停擺中

DSC00210.JPG
[不要把問題都推到我頭上啦!]

星期三, 7月 25, 2007

千呼萬喚始出來



眾所矚目的豬弟一路從巨蟹座撐到獅子座後,終於心甘情願地出生了,是個3555克(等一下去買樂透就用這個號碼)的胖寶寶呢。

豬弟(終於)出生啦

星期二, 7月 24, 2007

火車快飛

DSC_8522.JPG

前天幫小小喵買了TOMY的『台灣高鐵超級火車組』,小妮子很開心的看著列車在軌道上跑來跑去,我忽然想到、記得小時候老爸也買過一組很貴的火車給我(他最喜歡講這段故事),不過好像在我們兄弟倆的虐待下沒過多久就報銷了,現在連殘骸都找不到了,不知道那時候老爸有沒有幫我們和火車拍照片?



隔了三十年、現在換我買火車給女兒了,怎麼說呢?『這就是人生啊』(笑)

P.S:火車玩具真是歷久不衰啊 :P

星期日, 7月 22, 2007

公告:豬弟還沒出生啦

根據小喵媽媽的說法,豬弟是個慵懶的孩子,所以現在還很悠閒窩在她肚子裡。上次我拍拍肚子跟豬弟說:『小傢伙你到底要混到甚麼時候啊?!』,結果小喵結果小喵媽媽就說肚子突然硬硬的、一定是豬弟在生悶氣 :P 我還記得以前小小喵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也做過類似的舉動,結果小小喵是直接用大腳踹我(嘖嘖),這麼說來豬弟似乎是個比較文靜的傢伙囉?

總而言之、豬弟還沒出生喔 :)

星期三, 7月 18, 2007

豬弟什麼時候會出生呢?

剛剛小喵媽媽打電話來說,醫生覺得豬弟應該這週就會出生了,害我突然有一種緊張的感覺,不知道小傢伙會挑什麼時候蹦出來呢?

星期一, 7月 16, 2007

小小喵的睡前運動



其實應該是我在做睡前運動才對?
小小喵︰「我在鍛鍊拔拔的臂力和腰力啊,這樣拔拔才不會肚子大大 :P」

星期日, 7月 15, 2007

演奏家小小喵



感謝老弟借我Sanyo Xacti HD1,錄影功能果然非常好用 :)
還有感謝Jeroen Wijering的JW FLV Player,這是一個簡單又美觀的播放器。

奇異果樹上的奇異果

DSC00331.JPG

想不到台灣也有種奇異果啊!我們家三個人都是第一次看到奇異果樹的樣子,原來跟葡萄藤蔓有點像呢

星期日, 7月 08, 2007

本日晚餐

DSC_8475.JPG

有鮮蔬沙拉佐柚子醬、紅蘿蔔炒蛋、豆乾香鬆、炒莧菜、自家製醃小黃瓜和沙朗牛排,還有山藥排骨湯。

星期五, 7月 06, 2007

所謂的做牛做馬...

做牛做馬

大概就是像這樣子吧(淚)。

星期二, 7月 03, 2007

本日晚餐

DSC00170

今天晚餐是小小喵外婆特別烹調的日本料理—牛丼喔,這牛肉可是特別挑選過的、上好的牛排肉呢 :)

我的車子會變形!

DSC00167
我的大灰CR-V,你是不是也會變形咧?

偷偷溜去看了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真是超熱血的!看到Autobots全員到齊、拖車頭Optimus Prime變形登場時,時光彷彿倒退回我國中的時候,跟老弟兩個人貼在電視機前面大喊「無敵鐵牛來了!」。

Michael Bay不愧為動作片導演之神,整片只能用痛快淋漓四字來形容,不過我覺得Jazz﹙銀色龐帝克跑車﹚被Megatron五馬分屍的那幕應該要更悲壯、煽情些。還有就是Megatron好像隨隨便便就葛屁了,應該要改成Optimus Prime被打的七葷八素,主角孤注一擲、把cube塞進他的胸膛裡,於是Optimus Prime接受了cube的力量大變身,使出霹靂無敵大絕招「轟」的一下把Megatron給掛了,重點就是要有大絕招啊,Michael Bay!


放張Jazz的照片,紀念一下這個偉大的勇士。

星期五, 6月 29, 2007

I wanna see Star Wars, R2


日本有家叫ニッコー的公司,出了一個神奇的東西、R2-D2造型的DVD投影機


DVD從肚子這裡塞進去,投影機的鏡頭就在R2-D2的頭上。


而且還可以用遙控器﹙就是那隻Millennium Falcon﹚來操作R2-D2移動!不知道有沒有支援語音控制,這樣我就可以躺在沙發上說︰「R2,幫我放個星際大戰首部曲吧!」

星期四, 6月 21, 2007

小喵媽媽廚房的夏日菜單

DSC00157.JPG

有冷盤鮮筍、日式涼拌過貓、清蒸石班、自製鮮蝦豬肉丸子,還有冬瓜蛤仔湯,都是在炎炎夏日很能提振胃口的菜色呢 :)

星期二, 6月 19, 2007

Congratulations! jjtsai

DSC_8291.JPG

嘿嘿,jjtsai你婚禮也忙完了,接下來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啊?(for example:增加台灣國力啦...)

星期一, 6月 11, 2007

星期五, 6月 08, 2007

miCARD @ Computex Taipei 2007



結果那天早上不知道吃了什麼,10點多的時候肚子痛到不行,只好趕快回去看醫生。感謝cky和jimmy整天在現場顧攤位啦 :)

Reference: Taiwan's miCard chosen as global memory card standard from Computer World.

星期二, 6月 05, 2007

小小喵拍的照片



現在相機真是越來越厲害了,連兩歲半的小娃兒都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呢 :P

星期一, 5月 28, 2007

Farewell! ZARD

読売新聞的消息﹕
人気ポップスグループ「ZARD(ザード)」のボーカリスト坂井泉水(いずみ)(本名・蒲池幸子)さん(40)が、入院先の東京都内の病院で死亡していたことが、28日明らかになった。
常在看卡通的人應該對ZARD不陌生,她唱過很多首名偵探科南的主題曲,像是『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少女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明日を夢見て』等等。還有灌籃高手的片尾曲『マイ フレンド』,日劇白鳥麗子的主題曲『負けないで』﹙『不要認輸』、大學時期末考前奮戰時必聽曲啊啊啊…﹚。



P.S: 坂井小姐還為鄧麗君女士寫過『あなたと共に生きて行く』的歌詞。

星期日, 5月 27, 2007

避暑去

最近天氣真是熱翻了,雖然晴空萬里,但光是打開窗戶,彷彿沸騰蒸氣的熱浪立刻迎面來,所以我們就跑到山上避暑去了,出發的時候看的一下,新竹的氣溫是31℃,到山上人家(海拔1200公尺)的時候只剩23℃。根據高中物理:『乾空氣:每上升100公尺,氣溫下降1℃、 溼空氣:每上升100公尺,氣溫下降0.6℃』,果然不假呢 :)

DSC00122.JPG

星期四, 5月 24, 2007

無敵鐵牛來啦



30幾歲上下的人,應該都對變形金剛/Transformer這部卡通不陌生吧?平常是普通拖車頭,戰鬥時變成機器人的無敵鐵牛,還有敵方大魔頭、會變成一把超強手槍的巨無霸,裡面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車子、飛機、直昇機,而且通通都會變成機器人,這卡通真是集合所有男生喜歡的東西於一體啊!

現在變形金剛要拍成真人電影了,而且而是由麥可貝和史帝芬史匹柏共同執導,啊啊…到時候我一定要跑到電影院去看啊!


星期日, 5月 20, 2007

小小喵和媽媽的游泳課 Part III



小小喵這次穿的新泳裝,是育儀阿姨特別從美國帶回來的喔,小喵媽媽說穿起來有芭蕾舞裝的感覺呢 :P

CIMG1463

小小喵的Best Friend

小小喵和瑩潔

保母家樓上的鄰居,有一個三歲的女兒名叫瑩潔,她是小小貓最好的朋友喔。兩個人總是玩在一起,一起吃飯吃點心,感情好的不得了呢,對其他小朋友都很兇的小小喵,對瑩潔卻非常好,不但會大方地把玩具借給她,還會保護她不被別的小朋友打哩。有趣的是,雖然是瑩潔年紀比較大,但是一起玩的時候,都是小小喵帶頭跑前面,儼然是大姐頭的感覺呢 :)

星期四, 5月 17, 2007

時代進步了

同事最近要帶全家到北海道去玩,昨天去幫小孩辦了護照後,有感而發地跟我說︰「時代真的進步了,我兩歲的時候連汽車都沒坐過咧,我兒子就要搭飛機了!」。想來小小喵更厲害,10個月大就到過東京迪士尼樂園,兩歲的時候還去了京都哩!

說不定到小小小喵那一代﹙我孫女這句話實在說不出口﹚,兩歲的時候已經搭過太空船了啦!


[小小小喵的幼稚園遠足就是要搭這個喔]

星期一, 5月 14, 2007

小小喵和媽媽的游泳課 Part II



小小喵完全不怕水喔,果然是有遺傳到媽媽的優良基因呢 :)

Congratulations! Binbin學長

恭喜啦!小賓賓學長

恭喜小賓賓學長抱得美嬌娘啦 :)

尋找過去文章


日記彙整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