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王子和公主終於結婚了、從此以後就開始過著...非常忙碌的爸爸媽媽的生活 :P

最近的照片

www.flickr.com

最近的影片

星期日, 9月 07, 2008

頂嘴

今天寶妹做錯事(呃...我忘記是什麼事了)我要處罰她:
我:『我要沒收你的糖果!』
寶妹:『好啊、你就沒收吧!』

P.S:老婆說、小朋友還是三歲之前最可愛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脫離暴力 叛逆 時期 逐漸逐漸因此而智
慧增長 這是人格的正常成長過程 對不對
人從家庭裡獲得溫暖、 安全、快樂、 信任、 愛 、 尊重。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弟 次謹信 汎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則學文

媽媽

Dino Azna 提到...

弟子規的注釋:
http://edu.ocac.gov.tw/biweekly/classics/index.htm

不錯喔.

匿名 提到...

( 好啊 你沒收吧 )這句話還是有些接受處罰的意思
當老師的總會有遇到不認錯也不受罰的學生
不但眼睛瞪你 嘴巴罵你 還握拳頭哩
這時候老師 若真生氣來教學生 一者自己會氣出病來 二者也會處罰失當 所以老師不能用情緒來管教 而要先深呼吸三次放輕鬆十秒鍾冷靜一下 好老師要讓教室裡有春天 要讓學生快樂學習
源助比較喜愛爸爸! 為甚麼 ? 因為爸爸不嘮叨不管東管西 也不兇 讓你如沐春風 是不是 ?我沒猜錯吧
媽媽

匿名 提到...

這本書的內容顯然是根據《論語》中孔子的一段話「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而來。內容分為五大段:一、總敘。二、入則孝出則弟。三、謹而信。四、汎愛眾而親仁。五、行有餘力則以學文。本書以此為綱目,從日常生活中訂出切實可行的生活規範,是一本很適合兒童啟蒙的書籍,所以稱為《弟子規》。

不過這位媽媽,可以寫的這麼八股,我想應該著墨在家庭關係的時間應該很少.....
真正的媽媽,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對於心理層面的問題與關心,應該不會離現實這麼遠......

匿名 提到...

你猜錯了
我這位媽媽是身兼職 業婦女及家庭主婦
我的兒子不錯也娶了不錯的媳婦還生了不錯的小孫兒
這位匿名仁兄引經據典顯然有學問 只可惜 沒有聽出一位媽媽的心 嬰兒 幼兒 兒童 少年 青年 壯年 中年 老年 你的孩子屬於哪一階
甲的媽媽

尋找過去文章


文章分類

我們一家子

Scanned Picture0017.jpg Scanned Picture0012.jpg CIMG1480.JPG 大眼睛寶寶